马光明副主席对我市政协委员工委工作提出要求
2022年07月12日 08:30:00 星期二

7月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明率委员工委一行赴省政协汇报我市政协委员工委有关工作。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作指导,省政协委员工委主任朱伟参加会见。

许明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对省政协多年来对市政协工作尤其是委员工委工作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杭州市政协换届以来委员工委工作情况、下半年主要工作打算以及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换届工作打算等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马光明副主席对我市前一阶段委员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杭州市政协委员工委有了新气象,工作富有成效,政协专门委员会、界别、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等组建工作全面完成,基本框架已经搭好了,为下一步开展履职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委员全部纳入界别活动组、委员履职在线等工作走在了全省政协前面。

马光明副主席就我市政协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要牢牢把握政协工作功能定位和工作重点。始终坚持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选好协商议题,始终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群众切身利益堵点在哪里、政协履行职能就落脚到哪里,通过协商民主、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法、手段、途径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要勇当政协工作的排头兵。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推进创新实践、打造特色品牌,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效度,努力争当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排头兵。

要进一步紧密省、市政协指导关系,加强省、市政协之间沟通、联系和合作,共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工委主任卢晓、副主任唐文胜及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汇报。

来源:杭州政协网 作者:市政协委员工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