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举行“每周一学” 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7   滨江政协

1月16日上午,区政协举行“每周一学”,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张玮、周翔、夏福志、谢春凤、谢惠芬、王国珍、张爱莲等区政协领导参加。

c5783a054d882dd46f7d8cb7e81a7dc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职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优势,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找准履职切入口和着力点,以更多高质量履职成果助力“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要把加强学习作为履职的重要前提,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区委的战略部署和决策意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献策的精准性和可行性,努力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为高新区(滨江)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大力量。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