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13   杭州政协

5月12日,十二届市政协党组召开第2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回信等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许明、毛溪浩、陈新华、陈国妹、郭清晔、林革、柴世民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更好担起政协职责,紧紧围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纵深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凝心聚力打好“经济翻身仗”等,深入调研,协商建言,凝聚共识,用好市政协企业家联谊会、“政协杭商荟”等平台,为助力杭州不断巩固拓展经济回暖向好势头、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全市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各方之力,助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持续解放思想,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找准政协履职的结合点、发力点,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履职活动,助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助推杭州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市政协主题教育上取得更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贺信精神,结合省、市委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紧扣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强新一代数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经济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生态优化等,认真抓好履职,积极建言献策,更好服务助推杭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的贺信精神、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用好政协独特资源,围绕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做深做实南宋皇城遗址保护等协商履职课题,围绕高标准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分别会见巴西总统卢拉和加蓬总统邦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祝贺与慰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面对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抓实调查研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刘建华 图 宣图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