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桐庐活动周 |组织基层社区工作者开展“走进协商中心,感受协商民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1   桐庐政协

2023年8月10日,为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的基层协商意识,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夯实基础,县政协联合民政局,组织我县基层社区工作者开展“走进协商中心,感受协商民主”活动。

本次活动是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桐庐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来自我县7个乡镇街道的45位基层社区工作者赴富阳东洲街道民生议事堂、滨江西兴街道滨河社区协商驿站、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参观学习,并在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开展座谈交流。

富阳东洲街道民生议事堂参观学习

滨江西兴街道滨河社区协商驿站参观学习

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参观学习

紫阳街道邹紫鹃老师《协商六民工作法 赋予社区新活力》讲座

横村镇近江社区专职社工汪圆表示:“非常感谢市县政协、县民政局能给我们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协商民主在基层社区治理中有着广泛的实践,特别是邹紫鹃老师的讲课总结提炼了协商民主特色做法及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分水镇玉华社区专职社工郑江良表示:“本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协商民主在社区治理工作当中的意义重大,开展议事协商的过程就是要人民当家作主,把人民群众请出来、多商量,针对问题,提出方案,最终达成共识。”

桐君街道迎春社区副主任刘孟姣表示:“为扩大协商参与面,建立云协商制度,通过微信议事厅、网格议事厅等载体,构建线上、线下联动平台,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议事协商。我们社区下一步,将凝心聚力、反映民意、服务群众的好经验好方法好理念带回社区,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城南街道社工站专职社工孙红表示:“街道社会工作站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在了解社情民意、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促进基层协商议事、调动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专业优势。如何建立多元主体队伍建设和协商民主平台搭建的长效机制以及社工如何介入社区协商治理的服务路径,是值得我们思考和进行下一步实践的。”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文字 县政协办公室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