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亚运提“颜”增“质”——西溪街道民生议事堂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1   西湖政协

为进一步助推全民亚运氛围营造,西溪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联合区政协无党派界别委员活动组开展“浓厚全民亚运氛围,助力三大提升行动”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委员、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围坐共商,为亚运提“颜”增“质”聚力贡献智慧。

会前,委员们先后到文一路教工路口、莫干山路等亚运重点道路,了解亚运三大提升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参观了黄龙亚运场馆,全面了解亚运保障工作。委员们纷纷为辖区内浓厚的亚运氛围及优美的环境点赞。协商会上,委员们就进一步提升全民亚运氛围、助力三大行动提升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区政协委员、杭州西湖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总经理赵琦峰认为,亚运成果要让全民共享,在项目实施前做好统一规划和系统性方案,项目实施中积极探索政策的突破和创新,项目实施全过程让更多的群众共同参与,提升群众的主人翁议意识参与的获得感。

“要善用媒体加大宣传、丰富活动吸引市民、巧用布景营造氛围、搭建桥梁深化交流、立足社区凝心聚力、携手商家共促消费。通过不同人群参与,一同为成功举办亚运会和全面展现热情友好精神做出贡献。”区政协委员、杭州如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斯巨浪提出六点倡议。

区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厉华笑建议借亚运会的契机,更好的展现杭州的美丽大气,比如西溪街道的马塍路是一条很有味道的老街,可以从历史文化和人文环境着手,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氛围营造。

区政协委员、杭州市美食文化品牌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敏紧接着说到,做好文化输出、讲好文化故事很重要,比如西溪街道的墙绘结合辖区内的地名,书画相映成趣,为莫干山路增添了文化气息,希望多一些这样的内容创作。

区政协委员、浙江省建投交通基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平指出,为更好地打造高颜值城乡,可以通过无人机对城市道路两侧、平改坡后的屋顶进行检查,修复损坏的设施,清除平改坡后遗留的垃圾。

马冬娟副主席充分肯定西溪街道在迎亚运氛围营造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要把“浓厚全民亚运氛围,助力三大提升行动”作为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凝聚共识、共同发力,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高质量推进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三大提升,广泛开展迎亚运主题宣传,深入推进志愿服务行动,推动城市文明大提升。

最后,马冬娟副主席鼓励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自身联系广泛优势,当好参谋员、监督员、宣传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助力亚运盛会中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风采。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西溪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联络员 唐芸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