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换一种方式吃茶!杭州文博会国际工艺周 展区茶香四溢
发布时间:2023-11-24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自新式茶饮“出圈”以来,西湖龙井、福鼎白茶、武夷山金骏眉、安溪铁观音等中国传统茶,也让“奶茶女孩们”耳熟能详。在2023杭州文博会的国际工艺周展区,不仅有民间传统手工艺、文创产品集中亮相,“茶”同样是主角之一,多地知名茶企带来“镇店之宝”。11月23日,浙江文化企业“篁外”在文博会现场进行“中国二十四节气·茶冻”新品首发,并举行品鉴会。

“竹之信仰”竹家具品牌和“篁外”文旅品牌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朱利群表示,新式茶饮已经走进年轻人的生活,并在人群中掀起一股流行热潮。与此同时,传统品茶方式流程复杂,更适合专业人士,所以企业针对当代年轻客群的生活方式,以“换一种方式吃茶”为主要方向,用两年时间研发了“中国二十四节气·茶冻”,将当代人重视的口味、健康、创新性等方面,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以迎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11月23日,“中国二十四节气·茶冻”在文博会的杭州国际工艺周展区推出后,便吸引了不少人关注。

“春季推荐花茶,夏季推荐绿茶,秋季推荐乌龙茶,冬季推荐黑茶、红茶,我们根据二十四节气的特性,将产品进行了分类。”朱利群说,目前正值小雪节气,企业特意准备了足量的滇红茶冻供茶客和市民品尝,也希望借杭州文博会的高客流量,测试一下产品的市场反应。同步举行的“中国二十四节气·茶冻”品鉴会上,王旭烽、叶根友、鲍林强等茶文化专家和参观者以茶会友,共品新式茶饮。

据悉,杭州国际工艺周于每年深秋准时与杭城市民见面,继去年的“不‘纸’于此”特展后,今年重磅推出的“竹木之外”继续以特展的形式亮相本届文博会,1300平方米的展陈空间,大到建筑装饰,小到文玩杂项、茶叶茶宴,为参观者精心打造了一片设计感、体验感、互动性十足的“竹木”天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