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06   临平政协

12月5日下午,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论党的自我革命》。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韩峻、吴电荣、章桂娣、江筠、蒋叶华,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学习。

f073850a399a6563820d24d57819268c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指出

《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收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文稿64篇,系统梳理了这一重大命题的提出背景和思想发展脉络,深刻揭示了自我革命与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之间的辩证关系,科学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学习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遵循。

会议强调

要提升理论素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用足用好各类学习平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定理想信仰,深刻领会“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真切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学思践悟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党建统领,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党建的规律特点,着力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持续擦亮政协党建品牌,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推动政协党建与履职实践融合赋能,为临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理论中心组成员展开集中自学。

来源:临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