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强化“一线思维” 树立标杆姿态 县政协召开务虚会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24-01-10   桐庐政协

6cee23b13b0ed0bd83a2feae2a86357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月9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2023年度工作,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县政协党组书记周萍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雷国兴、周建英、姜涌、王红春、贾安琪和秘书长周桂平参加会议。

01

会议议程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县政府十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协各办委主要负责人围绕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思路及履职重点进行交流发言,主席会议成员对分线联系工作作了点评,并着重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02

领导讲话

ab230dff78b1c99009a1d0640f7eebe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听取发言后,周萍英书记指出,全县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吃透精神、看准形势、把牢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找准政协履职尽责的坐标方向,为不断开创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跑好“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第一程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就今年如何更好开展政协工作,周萍英书记指出,要把握时与势,以放大格局强化“一线思维”。在大势中思考桐庐政协当下重点任务,紧紧围绕“聚焦五个方面加速冲刺”的要求,谋深谋实谋细新一年的政协工作,从课题调研、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找准通道,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提振精气神,以标杆姿态展现“一线状态”。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打造温暖“大家庭”。内树凝聚力,为服务政协履职、助力县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外提影响力,努力营造全社会知晓政协、支持政协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唱响政协好声音。要注重质与效,以率先垂范推动“一线作为”。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水平履职,让“同心桐行”党建品牌成为政协履职的“金字招牌”,在大格局中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让群众感受到协商在眼前,委员在身边。坚持基层导向、问题导向,以民主监督推动工作全链条闭环,聚合力、促落实、助发展,结合更多力量做好协商“后半篇”文章。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