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履职献良策 聚力谱新篇!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4-02-04   西湖政协

9e1add95fcc49991f7294fd1a6c11bc4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2月3日下午,参加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对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朱快委员说,两份报告重点突出,内容翔实,层次分明,从党建品牌、文创活力、“一菜一早”、营商环境等领域开展谋篇布局,既放眼未来,又立足当下,为所有委员上了一堂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的精彩大课。作为工商联界别的委员,他将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在民生领域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西溪,共富西湖”提出更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庞清华委员为委员们带来了一份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作品-雕版印刷龙年限量藏书票。她认为区政协撰写的《西湖守艺人》《西湖传技人》两本书,非常完整地记录了保护成果。未来,她将积极探索,多方联动,让全区95项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在新时代熠熠生辉,打造更多联名精品,推动非遗保护传承发展。

李浩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让他切实感受到了区政协在发扬民主、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方面的努力和成效。作为一名语文教师,他希望政协可以依托文史书籍的整理,继续发挥文史方面的宣传推广,走入社区、校园,让西湖的孩子了解西湖区文化,爱上西湖区文化,成长在西湖区,传承在西湖区。

谢炯委员说,从两份报告中听到的是扎扎实实的工作数据和桩桩件件的任务清单,感受到的是振奋、温暖和同心共行的强烈使命感。她希望西湖区政协在新年里开展更有突破的调研走访,从更高维度引发跨部委办局、跨产业、跨区域的联动思考和建言献策。

郑伟韬委员说,两份报告充分体现了西湖区在持续推进政协委员融合调研、协商、监督和聚识于一体的集成化履职工作的努力和成果。他希望,能够结合自身工作,聚焦履职主业,突出协商建言,进一步彰显担当作为,在助力科研成果转化上做出更多突破。

齐永丽委员说,两份工作报告紧扣中心,紧贴民生。作为来自公证处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她将继续扎根基层、依托基层,持续关注实际工作生活中易见但易被忽略的问题、小事但亟待解决的实事,提出切口小、立意深、能实施、可持续的议案,为民众发声,在基层发光。

宣晓华委员说,两份报告让人深受启发、倍感鼓舞。作为一名来自食品制造业的政协委员,她带来了关于区制造业企业招工难问题的提案,今后也将立足于委员工作室这个载体,充分发挥委员联系广泛、信息灵通的优势,积极为民服务。

厉华笑委员说,两份报告既展现了政协工作“务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靓丽风采,也聚焦“六六行动”和“两高两区”的目标。她建议,政协工作在延续2023年“三个紧扣”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深化,助力西湖区加快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促进创新要素集聚和产业发展。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美丽西湖app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