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议报告、话民生、助发展 | 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2-04   钱塘政协

潮涌天地阔,奋进正当时。2月3日下午,出席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等内容开展分组讨论。

4f5cc48efc7a9cb45ae1d04ca8c04ae9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特色鲜明,展现了钱塘过去一年全力攻坚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市委‘两场硬仗’的优异成绩,令人振奋鼓舞。”委员们表示,过去一年,钱塘在学思促行、创新深化、改革攻坚以及开放提升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新的一年,钱塘将以创新提质为工作总牵引奋勇争先。

“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系列充满钱塘辨识度的关键词,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重点。“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钱塘奋进新时代、领潮再出发的一年,大事要事盛事齐聚,呼唤政协委员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结合工作和履职实际,为高水平建设产业新城、高质量打造一流新区作出新的贡献。

“过去一年,钱塘做了大量具有创新性的探索与实践,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各会场内,政协委员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细说变化、畅聊发展、共话未来,言谈之中,流露出昂扬的履职热情和深厚的为民情怀。

从产业发展到城市建设再到区域提升,在激昂热烈的会议氛围中,委员们纷纷打开话匣子,大家结合钱塘的发展实际,将精心准备的金点子和盘托出,一句句发言紧凑高效,一次次交流灵感迸发,一场场讨论收获颇丰。此外,委员们还就普遍关注的乡村振兴、社会经济发展、生态建设、产教研学融合等方面献出“锦囊妙计”。

所思所言,凝聚着期盼;良言妙策,体现着责任。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紧扣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实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建言聚识,为钱塘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