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02-21   拱墅政协

团结奋进启新程,勇毅前行谱新篇。2月20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之江饭店隆重开幕。来自16个界别的300多名政协委员肩负重托与使命,满怀激情,齐聚一堂,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和发展目标,为奋力推进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建设深度协商互动,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24dda69c40b777fc465f08a135a35ffa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主席杨国琴,区政协副主席王宏、马彦、袁雁飞、杨俊、吴伟,秘书长舒健及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马彦主持会议。

3be19569e69b7149a351817611df2c40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区委书记李志龙,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才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翔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市管干部以及区政协历届老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fad92245946efda0b4f9a73435c7465d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杨国琴代表区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她指出,2023年,在中共拱墅区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广泛团结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以党建强引领,以协商促发展,以团结聚共识,以创新增活力,以担当树形象,一以贯之推进忠诚政协、有为政协、为民政协、同心政协、活力政协,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为在“两个先行”中奋力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国琴强调,2024年,全区政协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拱墅区委坚强领导下,聚焦“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守正创新推进政协工作,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拱墅奋力推进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重点是做好五个方面工作:要坚持忠诚履职,把牢政治引领方向盘;要坚持服务大局,唱响共谋发展协奏曲;要坚持为民初心,当好居民群众贴心人;要坚持凝聚共识,绘就团结民主同心圆;要坚持固本强基,展现担当作为好形象。

杨国琴强调,使命呼唤担当,奋斗创造未来。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拱墅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作为,实干争先,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为奋力推进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宏在会上作区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扣提案提质增效这一主题,积极创新、勇于实践,推动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全年共提交提案178件,立案167件,截至2023年12月底已全部办复。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运河之星“红茶议事会·民生议事堂”、优秀提案、最美政协委员和优秀界别小组。 

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区级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市直延伸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拱墅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