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弘扬五种新风尚 重整行装再出发!桐庐“新春第一会”吹响新的“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4-02-21   桐庐发布 桐庐政协

对照“进”字,问一问思想深处的发条

有没有紧起来?

对照“拼”字,问一问踔厉奋发的状态

有没有立起来?

对照“能”字,问一问谋事成事的本领

有没有强起来?

对照“实”字,问一问为民担当的作风

有没有树起来?

对照“廉”字,问一问风清气正的生态

有没有严起来?

40e4950e2eaf33df88790ace476b2c73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继去年“新春第一会”提出“六个查一查”,在2月19日下午召开的全县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巡察动员大会、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夏积亮郑重抛出“五个问一问”,要求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对照“进”“能”“拼”“实”“廉”要求,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状态,做好“开门红”各项工作,为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蕙娜主持会议。邵伟斌、周萍英、丁干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人武部部长参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立燕宣布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会上观看了作风建设视频片。

夏积亮指出,2023年是桐庐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挑战,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奋力进取,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两年居全市前列,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取得新突破,亚运马术赛事等活动火爆出圈,相继获得了一批国家级荣誉、试点,高质量发展的态势不断巩固、动能不断增强,充分展现了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争先创优的干事激情、克难攻坚的拼劲闯劲、以民为本的深厚情怀、自我革命的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扬长补短转作风,不断激发昂扬奋进的拼搏状态,对照“五个问一问”,真查真问、认真剖析,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气神,在加速冲刺上展现新气象。

夏积亮强调,要弘扬争先之风,在比学赶超上展现新气象,强化标杆意识、坚持赛马比拼,时刻保持“干就干最好、做就做极致”的拼劲,以立说立行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着力营造互看互学互比的良好氛围。要弘扬实干之风,在善作善成上交出新答卷,进一步完善领导领衔、闭环落实、督查考核等机制,不断增强干事的决心与定力,以勇挑重担实干争先的激情、默默无闻抓经常打基础的韧劲,推动工作“干一件,成一件”。要弘扬破难之风,在大战大考中扛起新担当,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亮剑精神,找准问题症结,谋划推出破难的关键性举措、牵引性抓手,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弘扬改革之风,在创新变革中探索新路径,思想解放、应变求变,结合县委全会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以改革眼光抓全局、以改革思维解难题、以改革实效促发展,不断激发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要弘扬团结之风,在齐抓共管上凝聚新合力,坚持以上率下,在协调联动、减负赋能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打造互相补台、好戏连台的局面,打好解难纾困、指导赋能、精文减会等组合拳,凝聚起上下一心、协同配合的强大合力,为县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蕙娜就政府廉政工作强调,要紧跟核心加强政治建设,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上率下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握重点强化风险防控,聚焦廉政风险高发易发多发点,进一步加大资金、项目工程、公共资源监管力度,切实筑牢“防火墙”,拉紧“防控网”,织密织牢制度“笼子”。要提质增效优化工作作风,持续增强争先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与敬畏意识,依法依规做事、贴心服务群众,深化正风肃纪、守住廉政底线,力争更多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会上,张蕙娜对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来源:桐庐发布 桐庐政协    作者:文字、图片:陈艺琨、黄强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