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36”主题攻坚,委员们信心满满!
发布时间:2024-02-21   滨江政协

2月19日下午,杭州高新区(滨江)2024年“136”主题攻坚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这是高新区(滨江)的“新春第一会”,也是号召全区上下重整行装再出发,鼓足干劲再奔跑的动员大会。

9143ab51aa25bde17d369dc78502f87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开局就决战,起跑即冲刺。区政协委员们已经列好“新年计划”,整装待发。

李程旭

区物联网产业园党委书记

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136”主题攻坚活动动员部署会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提振了信心。物联网产业园作为“一园三谷五镇”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认真贯彻好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各项任务在园区落实落地、见行见效。重点以五大产业生态圈为重点,进一步梳理智能物联产业细分赛道,强化产业链延链补链,不断推进新型工业化;精心做好区块链与数据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等高能级创新载体的承接工作,加强孵化载体的培育和各类人才的引育,加大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不断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进一步织密织细服务企业网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的影响力和引领力,全力打造数字贸易先行示范区核心区。以物联网小镇的“稳”“进”“立”为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作出贡献。

裴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九三学社滨江基层委主委

区委召开“新春第一会”部署新一年的“136”主题攻坚活动,作为政协委员我深受鼓舞。新一年的“136”主题攻坚既体现了市委“深化改革、强基固本”的主题主线,又具体部署了道路、住房、环境等群众身边的有感小事,体现了区委既胸怀国之大者又坚守为民情怀。在这次主题活动的具体任务中,涉及我本职工作的是“优化全域城市管养机制”,我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以人民城市人民管的理念,在高标准管养示范道路、精细化城市管理示范区建设、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方面,听取更广泛的意见建议,形成最大公约数,为主题活动贡献委员力量,展现协商智慧。

戴笔峰

浦沿街道火炬产业社区党支部书记

2024年,高新区(滨江)继续深入推进“136”主题攻坚活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产业社区工作者,我深感精神振奋和责任在肩。“136”主题攻坚活动中,针对产业社区建设提质扩面作出了明确规划,不仅要建强现代产业社区建设组织体系,推动实体产业社区全域覆盖,更将在理论研究和队伍建设上要下苦工,为我们产业社区做强精准精细服务,推动社会治理、产业治理和协商治理“三治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也将继续齐心协力,创新共治,为打造“服务更集成、治理更融通、支撑更有力”的现代产业社区而不懈奋斗。

贺青

杭州行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滨江区集成电路产业链上游的EDA从业者很受鼓舞。国产集成电路发展的重要一环,就是能在产业中实际使用起来。浙江省是国家发改委明确的国家集成电路“3+M”格局中的一员,滨江区则是省里确定的“415”核心区之一。滨江区的集成电路发展要走一条特色发展之路,本土化集成电路的应用将是一大关键举措。我将持续关注推广本土化集成电路应用,在大力普及本土企业品牌和产品形象,构建集成电路本土化良性生态上发挥企业委员的作用,助推打造具有滨江特色的本土化集成电路应用示范区。

杨文君

浙江康佰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家滨江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我对鼓励科技创新、提高成果转化和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创造新的价值特别关注。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不被行业淘汰,才有竞争力和市场价值。新的一年,我也将坚定信心,加大企业的技术创新,紧跟区委区政府的发展战略,与产业政策同向而行,共同发展。围绕2024的发展思路,在做好企业自身工作的同时,我也将履行好委员职责,为持续推进“136”主题攻坚贡献委员智慧与力量。

陈海

杭州君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打造全域文化优享高地是实施城市提级行动的重要内容。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希望并积极建议成立区文化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这也是我接下来的履职关注点。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滨江(白马湖)发展极,高新区(滨江)已经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一个标杆。设立区文化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可以更好地发挥政府产业基金引导作用,通过直接投资,或与文化产业领域知名投资机构、头部文化企业成立合作基金,投资具有发展前景的优质文化企业,积极推进文化产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