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邱锦平:践行一线思维 强化履职担当
发布时间:2023-12-18   政协航头镇工委

建德市政协委员、航头镇党委副书记邱锦平时刻牢记委员职责,躬身倾听百姓心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工作精力倾注在基层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

立足岗位,在本职工作中强履职。身为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发挥出村级协商驿站平台在基层工作中的作用,是他一直关注的重点。他积极探索基层协商形式,将协商平台搬到田间地头,积极指导开展了“关于推进航头镇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等一线协商活动,真正使基层协商成为了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好平台”。

心系群众,在矛盾协调中显担当。除了政协委员的身份,邱锦平还是航头镇党委副书记,为进一步优化镇级调矛力量配置,他带领团队积极探索联合调处、联合化解处置机制,创造性的划分石屏、溪沿、大店口3个矛盾纠纷调解片区,推动成立了“老阿哥”专职调矛队,灵活采用“2+N”联调协作、“3+X”统筹运营等模式,对于重点难点问题亲自下村推进,滚动排查村级矛盾纠纷193件,调处率达98.6%,实现事态关注持续跟进,矛盾交叉化解联合处理。

顾全大局,在平安稳定中展作为。在今年亚运、亚残运会期间,他更是紧紧围绕重点“人、事、物”,部署重点场所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对田间秸秆焚烧、企业安全等重点工作全方位排查整治。多次深入街头巷尾,反复检查平安警钟是否张贴到位,干部应知应会是否知晓到位,村里特殊人群是否关心到位,行程覆盖每一个村落。

来源:政协航头镇工委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