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 林海江:倾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4-01-02   萧山政协

这几天,区政协委员林海江的日常行程中又多了一项新的安排——走访学校食堂,为明年提案的撰写开展调研。作为第十五届萧山区政协委员,林海江的第一件提案便是关注学生午餐品质,明年他将履职的重点又放在了这一领域。“这次的提案我要写得更深入一点,打算从安全、营养、规范等多个角度切入,所以前期调研一定要充分。”

在餐饮行业摸爬滚打了30年,林海江在2011年创立杭州稞稞笑餐饮品牌,专注于团餐运营。公司目前服务60多家大型团体单位,服务对象遍及全国15个省市,被中国烹饪协会团餐委员会评为“2020年度中国团餐百强企业”。也正是因为丰富的餐饮领域从业经历,林海江的履职之路始终围绕着“舌尖上的安全”。

ab10d737861f881ead23732fc8ce5e2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 区政协委员林海江

持续关注学生午餐质量

“中小学生的午餐涉及千家万户,在兼顾营养均衡的同时,提升餐食口感口味,才能让家长安心、孩子开心,这几年我一直在关注这个方面。”履职第一年,林海江就提交了《关于提升中小学学生餐品质的实践思考与对策建议》的提案,提出通过就近农贸市场采购、规范培训厨房人员、加强专业性监管、增加供餐品种等举措,提升学生餐的营养、美味与安全。

为了推动中小学食堂的规范化管理,在区政协举行的“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专题协商活动中,林海江积极建言献策,并作主题发言,针对目前学校午餐存在的问题,建议从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提升食堂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监管落实三方面入手,强化学校食堂管理,守护学生食品安全,让孩子们都能吃上健康可口的午餐。

在今年10月推出的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活动中,林海江又提交了“高质量做好营养午餐品质,提升小学生身体素质”的建议。“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也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我希望通过政协的平台,切实履行委员职责,推动校园午餐的健康发展。”林海江表示,在今后的履职中,他还将持续关注学生餐品质的提升。

全力保障亚运食品安全

萧山是杭州亚运会的主战场、主阵地,亚运期间承担着数万人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为全力保障亚运食品安全,我区专门成立亚运食品安全工作组。作为区政协助力食品安全民主监督组组长,林海江发挥专业优势,连续5个月带领监督组成员深入各保障酒店,仔细检查食品安全状况。

每次例行检查,林海江总会挑事关食品安全最关键的方面入手,凭借着丰富的经验,他总能第一时间指出问题所在,并提出改进举措,严守食品安全防线。“检查中,我们会对烹饪好的食品中心温度、食品有效期、冷菜盛菜盆清洁度、留样食品等进行抽查及检测,并准确登记核实。有些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也会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监管流程到位。”林海江说,“这次,作为监督组的一员,我深感重任在肩,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为亚运作贡献,我感到很荣幸。”

林海江认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应该利用自身优势更好地关注民生,了解民意。他说,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地关注食品安全领域,将委员履职融入到推动食品行业健康发展中,通过撰写更高质量的提案,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