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萧山两会|代表委员风采:政协委员 朱春波
发布时间:2024-01-11   萧山政协

3.04平方公里的园区里,培育了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和独角兽企业,开园10年的信息港小镇已成为全区创新高地。他是勤奋耕耘在这块高地的主力军之一,也是萧山区政协委员,在经济领域积极建言献策。他就是杭州湾信息港党委副书记朱春波。

697e9f9ab4578a8774465770d38d6c5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能够从自身工作出发,为萧山发展建言献策,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自从两年前成为萧山区政协委员,朱春波就对自己的身份倍感珍惜。

在日常工作中,政协委员的身份也让他受益良多。“通过政协这个大平台,我们链接了很多资源,也招引落地了一批优质的项目。”朱春波说。

身处创新前沿,朱春波最为关注的还是新兴产业的发展和配套服务的落地。履职两年来,他提交了《萧山区兵团化作战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区”》和《提升人才服务品质,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两个提案,提出了为科技型企业量身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专业化特色孵化服务品牌等多个建议。

对于人才工作,他在提案中以生物医药企业为例,生物医药人才多为海归硕博,履历亮眼,行业经验丰富,但只能以学位认定E或F类人才。因此,朱春波建议进一步拓宽人才认定政策的渠道和范围、优化人才兑现政策。

“这个提案得到了多个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朱春波说。如今,我区的人才认定政策更为灵活,人才兑现政策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这让他深切感受到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意义。

谈及今年的履职,朱春波心中已有了规划。“不久前到深圳考察了一系列创新载体,深圳‘不怕人才和企业外流’的底气让我印象深刻。”为此,他准备从“构建一流创新创业生态”课题入手,提出关于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一些建议。在他看来,创新强区建设要从政策驱动型向生态驱动型转变,不仅要构建起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也要拥有完善的教育、医疗、商业、交通等配套生态。

朱春波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一如既往做好委员作业,认真书写履职答卷,建切实之言、献有用之策,为萧山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