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政协人”名单揭晓!萧山区这位政协委员上榜
发布时间:2024-01-15   萧山政协

1月9日,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政协人”名单在杭州揭晓,22位政协委员当选。其中,萧山区政协委员、萧山区经济开发区医院院长戚敏敏获此殊荣。

abb14b7a0deefc915ec7adfcbb0d7cf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50cabf38976724de637a5f8a72b1802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 戚敏敏(右二)

区政协委员戚敏敏

萧山经济开发区医院院长

5d5c50d7ff9cb6ea812f22f610f21ec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作为政协委员,戚敏敏注重社会服务,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党建引领送健康”“履职为人民”等活动,完成各类义诊和上门体检240场,派出医务人员36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教资料9万余份,服务群众达7万余人次。

他重视社会奉献,由他领衔的委员工作室积极响应市、区政协“六送”服务号召,送健康、送法律进学校、企业和社区,开展常态化扶贫助残、助医助学等公益活动22场,有效扩大了委员工作室的社会影响力。此外,他结对旺苍困难学子,出资开办的萧山区友谊学校,累计帮助困难学生800余人次。

戚敏敏连续5年提出推进医养护一体化健康养老的提案,受到市、区政府和卫健、民政部门的高度重视,其中一件提案被评为市政协2019年度优秀提案,并由市、区两级政协主席亲自督办。他提交的《关于公共场所加装AED的建议》提案,被列入萧山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在他的呼吁下,全区完成加装AED588台,2021年7月,萧山体育馆就因加装了AED,成功挽救了一名运动爱好者的生命。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