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萧山两会|代表委员风采:政协委员 朱鹏峰
发布时间:2024-01-15   萧山政协

区政协委员朱鹏峰是杭州航民达美染整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作为企业管理者,他以自身企业为示范,积极响应全区数字化改革;而作为政协委员,他关注全区人民生活质量,为民生提案注入适用性和实效性的“生命力”。

db199a57f194cc8b1a825da30c89d57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委员朱鹏峰:做强企业促区域发展 积极履职守为民初心

对朱鹏峰来说,如何让传统行业逐步摘掉“三高”帽子,推进绿色印染行业碳中和,是他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做企业不能仅是为了自身发展,还要对社会负责。加快企业数字化改革,是时代给企业提出的新要求,也是企业和我们这代人应当负起的新责任。”

2017年开始,朱鹏峰成立达美数字化改革工作小组,致力于让数字技术成为“撬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那根杠杆。如今,“1+2+N工程”创新实践成果接连落地,成品智能仓库、数智平台等数字化改革成果也接连落地,公司也获得“萧山区百强企业”的荣誉。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朱鹏峰积极履行资政职责。“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的职责,也是我作为政协委员的意义。”在履职期间,他广泛调研、实地走访,力求提案够厚实、接地气,先后提交了有关加装电梯、治理城市“僵尸车”、完善交通指示灯等提案,不少意见和建议被相关职能部门采纳。在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预备会议上,他的提案《关于强化“双碳”战略,普及清洁能源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今年,朱鹏峰把目光投向了公共交通领域。他注意到,目前瓜沥和萧山主城区的通勤时间仍在30分钟以上,给居民生活造成了不便,因此他建议加快实现两块区域的快速直达。“这不仅有利于增加镇街居民的交通出行选择,还能够让交通成为重点区块发展的‘加速器’,增强瓜沥的区域辐射力。”

“作为土生土长的萧山人,我对这片土地怀有深厚的感情。今后,我将继续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朱鹏峰说。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