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冯仁强副主席赴余杭区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杭州政协网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月2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赴余杭区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方中勇、余杭区政协副主席李玉美参加走访。

冯仁强一行首先来到杭州博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整体运营情况及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博拓生物创立于2008年,是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原料和仪器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听取企业反映有关招工难、基层员工子女入学入托难等问题后,冯仁强要求区人社局做好企业招聘需求的收集工作,以政府搭台形式,加强企业与高校间的对接,打通供需通道,搭建就业桥梁。对于基层员工子女入学入托难问题,会上区教育局统一进行了回复和说明。

随后,冯仁强一行来到杭州隆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杭州隆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也是专业从事生物原料和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冯仁强对企业在疫情中所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针对企业提出的疫情期间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等出口不确定因素增加等问题后,他表示,疫情平稳是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严格的疫情防控政策是确保防疫效果、快速平息疫情的重要保证,希望企业能给防疫工作多一些理解和配合。

冯仁强指出,生物医药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将成为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后,更加凸显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从政策、土地、人才等方面予以支持,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冯仁强表示,市政协将认真梳理这次走访活动中企业反映的问题、建议,积极与有关部门做好对接沟通,协同帮助解决。

来源:杭州政协网    作者:市政协社法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