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冯仁强副主席参加社法委2022年度第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和专委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7   杭州政协网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社法委工作,7月1日下午,市政协社法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和专委会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方中勇、专职副主任倪素浓及30多名专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在学习座谈会上,社法委副主任倪素浓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杨富强、戚敏敏、龚娅君、李祖胜等四名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分党组书记方中勇主持学习座谈会,并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助力“两个先行”,体现委员担当;以凝心聚力的思想自觉,体现委员担当;以高质量履职的行动自觉,体现委员担当。

座谈会后,社法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黄伟源、郎晓波等两名老委员分别从如何增强委员担当意识和如何撰写提案等方面为新委员作了业务培训,张哲峰、蒋铁初等两名委员代表新委员作表态发言。

随后,倪素浓通报了专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与会委员就完善履职工作要点、提高履职成效建言献策。

冯仁强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发言。他强调,社法委委员是社法委的主体。委员代表界别群众参与国事,履行职责,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在做好岗位本职和委员履职中找好切入点和平衡点。

要把牢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善于从政治高度观察时代、思考问题、谋划工作。

要突出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认真学习社会治理、法制建设、民族宗教等多方面的政策法规和基础知识,在“懂法”、“懂行”、“知情”上下功夫、求实效。

要围绕专委会重点工作,积极履职建言。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用好“话语权”、发出“好声音”、提出“好建议”,不断助推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工作跃上新台阶。

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挥主体作用。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写好高质量的“委员作业”,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来源:杭州政协网    作者:市政协社法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