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冯仁强副主席参加全市政协社法民宗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杭州政协网

近日,全市政协社法民宗工作座谈会在淳安召开,市政协冯仁强副主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方中勇、专职副主任倪素浓和各区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社法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方中勇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副主任倪素浓通报了市政协社法委2022年履职安排,各区县(市)政协分管领导和社法委负责人交流了2022年重点履职任务,并从加强业务指导、完善委员读书活动形式、深化两级政协联动等方面对市政协及社法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冯仁强高度肯定了会上各区县(市)政协相关负责人所作发言。他指出,政协社法民宗工作具有“一高、两多、三强”的特性,一高即有关领域的工作社会关注度高;两多即政法部门多、弱势群体多;三强即委员代表性强、课题专业性强、政治敏感性强。他强调:

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推进政协社法民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加强对社法民宗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政协工作方式方法的学习。

要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开创社法民宗工作提质增效新局面。要把加强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作为专委会履职的中心环节,尤其在做好凝聚共识的文章上,还要进一步加强探索,努力发挥政协平台载体作用,把各方面的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来,把各阶层的民意最大限度地收集起来,让每一项政策的贯彻落实都汇聚群众探索实践的涓涓细流,都成为社会各阶层利益的“最大公约数”。

要抓好品牌建设,进一步擦亮社法民宗工作的“金字招牌”。要在市委领导下深化政协委员参与立法协商工作,进一步拓宽立法协商的深度和广度。要持续深化全国政协调研基地建设,努力提供“杭州经验”“杭州方案”。要进一步丰富“走进”系列活动的形式、内涵,为民宗界委员知情明政搭平台、建载体。

要持续深化两级联动,形成社法委履职工作合力。

来源:杭州政协网    作者:市政协社法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