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冯仁强副主席参加“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增强杭州城市竞争力”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杭州政协网

“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增强杭州城市竞争力”是今年市政协“请你来协商”重点协商议题之一。为进一步明确调研方向和重点,增强课题调研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7月15日和7月18日上午,市政协社法委连续召开两场课题座谈会,分别征求市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有关专家和与营商环境相关的市直部门负责人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方中勇、专职副主任倪素浓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从不同视角出发,对照营商环境世行指标、国标、省标,以及兄弟城市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等,对我市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剖析,对课题可调研的方向、重点进行了广泛交流。

冯仁强高度了肯定与会人员的发言。他指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近年来杭州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关键词。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杭州一直走在前列,良好营商环境的红利也在持续放大。然而对标世行标准、国标、省标,以及首批营商环境试点的另外五个城市,我市营商环境提升和进步的空间依然很大,作为国家首批营商环境试点城市之一,杭州肩上的担子很重。

他强调,市政协高度重视该课题调研协商工作,马卫光主席专门召集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听取汇报、提出要求。希望各部门、单位、相关委员积极配合市政协开展好课题调研工作。社法委要认真研究和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把课题调研协商方案做对、做细、做实,为后续深入开展课题调研、高质量开好专题协商会打好基础。

来源:杭州政协网    作者:市政协社法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