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社法委召开第四季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7   杭州政协

近日,市政协社法委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召开第四季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学习座谈小组组长冯仁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社法委主任方中勇主持会议,社法委分党组成员张哲峰、王新宇等16名委员参加会议。

35749f11152ca6d6bea0f8b1e040761f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由市依法治市办负责人、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军通报了今年我市法治建设相关情况。

第二阶段,由社法委主任方中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陈敏、郎晓波、葛芳民、王莉等4名委员结合履职体会,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心得感悟。

image.png

第三阶段,社法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哲峰、王新宇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社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方中勇通报了社法委(分党组)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征求意见稿),委员们协商交流了社法委年度工作总结,对社法委新一年度工作设想提出了意见建议。

冯仁强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高度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社法委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专委会履职工作中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履职特色,搭建平台、协商建言,团结引领、凝聚共识,更好服务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建设。

冯仁强强调,今年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圆满举办,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影响力;主城区人口突破千万,进入超大城市行列;这些特点都给杭州城市治理带来了新的课题。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大力实施后亚运“十大攀登行动”,其中三项行动与社法委工作密切相关,这为社法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指明了方向。希望各位委员结合杭州实际和本职工作,对新一年社法委调研课题和履职任务积极思考、出谋划策、细化深化。同时,在新一年履职工作中,全体社法委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加积极有效参与专委会各项活动,继续履好职、建好言,为社法委工作再创辉煌、再谱新篇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市政协社法委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