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林革副主席参加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3   杭州政协新闻网

4月19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调研座谈会,围绕“放大亚运综合效应,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听取亚组委和市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征求对课题调研框架和内容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林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孙月红主持会议,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徐亚娟、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周方参加。

会上,亚组委宣传部、市场开发部和市发改委、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外办、杭州城研中心等介绍了本部门亚运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议题进行交流研讨,并从产业升级、政策规则、场馆运营、赛事引进、会展旅游、人才引育、城市形象展示、全民参与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林革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他指出,“放大亚运综合效应,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是市委、市政府今年交办市政协的重要协商议题,市政协将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建言。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高质量做好课题调研工作,是确保政协协商建言更具前瞻性、可行性的前提和基础。市政协课题组要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调研方案。

他强调,亚运会的举办,为杭州提升城市能级带来新的历史机遇。放大亚运综合效应,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是杭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必然要求。

▶要跳出杭州看杭州,对标国际同类先进城市,立足长三角一体化高度,紧扣主题、选对方向、找准切入点,高质量开展课题调研,力争提出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眼城市国际化发展未来所需,围绕提升城市可进入性、便捷性、多元性等精准建言。

▶要做好亚运遗产保护利用文章,统筹建立国际人才资源库,做好亚运场馆赛后运营管理等工作,积极推进后亚运时期杭州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政协新闻网    作者: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