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林革副主席参加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暨杭州市政协香港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杭州政协网

6月27日,市政协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进一步发挥香港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和联谊会平台作用,支持“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促进杭港两地交流合作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林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香港委员及部分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副会长以上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委员结合自身履职和工作生活经历,回顾了香港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引下的繁荣发展历程,就如何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做好爱国爱港后备力量建设、促进杭港两地文化和科技交流、发挥在杭香港人士作用等议题畅谈心得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在资本、技术、人脉、信息、服务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进一步为促进杭港两地交流合作和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林革充分肯定了香港委员及联谊会成员在服务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助力杭港两地携手发展上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方向一致,行动才能一致。市政协将全力以赴为香港委员在特区和内地更好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创造条件、提供帮助,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杭州的发展建设。

林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握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定位,履行好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的新使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要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展现责任担当,在强化政治认同上主动作好表率,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当好示范引领,坚定不移推动“一国两制” 实践行稳致远。

◆要持续强化平台载体,突出委员在工作站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强化委员在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中的骨干作用,扎实用好政协履职系统和媒体平台等渠道,为积极提升爱国爱港力量能力建设夯实基础。

◆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助力提升政协活动品牌,主动牵线搭桥服务两地发展,持续为深化杭港两地合作交流、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为全面融入全省数字化改革大局,积极推进杭州“数字政协”工作,服务委员异地履职提质增效,此次会议采用远程协商系统,在杭州、香港两个分会场进行视频连线。

来源:杭州政协网    作者: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