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林革副主席参加港澳台侨和外事类提案第二轮协商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杭州政协

近日,市政协召开第二轮提案专题协商督办会,组织相关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与提案人面对面开展沟通协商,持续推进港澳台侨和外事类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林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吴静,市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徐亚娟参加。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孙月红主持会议。

398fe838674a1ff349320fd36f2ecb8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上,亚组委、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委台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投促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等相关提案承办单位详细介绍了所涉24件提案的具体办理情况,并就相关提案下步办理计划与委员们进行了充分沟通,现场回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提案委员均对提案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3434c4294d1baaf32c9e98e227602dd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林革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协商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注重提高站位,提升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的重视程度,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提案办理落实。要注重转变方式,按照马卫光主席对推动提案办理“四个转变”的新要求,积极推进提案办理协商提质增效。要注重形成合力,强化沟通联系和协同联动,通过政协搭好平台、委员写优提案、部门办实提案,齐心协力共促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将按照《政协杭州市委员会关于改进和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组织提案委员对办理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督促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