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谢双成副主席带队赴富阳区、建德市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杭州政协新闻网

9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一行赴富阳区、建德市开展“以筹办亚运会为契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杜国忠,市政协经济、民进界别部分委员,富阳、建德两地政府、政协相关负责人及两地宣传部、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监督活动。

上午,监督组一行视察了富阳区卫健局“舒心就医”信息化平台和区公安局“智慧出行”信息化平台,全面了解信息化平台助力群众便捷就医、便利出行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监督组听取了富阳区政府、区政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文明创建、文明提升的情况汇报后,与会委员同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午,监督组视察了建德市博物馆、江滨城市绿道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听取了建德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以筹办亚运会为契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双成充分肯定富阳区和建德市“以筹办亚运会为契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所取得工作成绩。他指出,要以服务亚运、共享亚运为切入点,聚焦提升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统筹推进城市环境大整治,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大提升,为亚运打造一座暖心之城。同时,要聚焦数字治理赋能、文明城市共建、文化品牌传播,借助亚运开拓产业新蓝海,推动亚运与城市文明深度融合。

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亚运城市八大行动计划,推进亚运八大行动纲的28项具体举措进一步落实,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亚运中来,让群众有参与感、获得感。要突出体育与、健康等关键词,弘扬体育精神,提升体育设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市区(县)两级政协要围绕中心,发挥政协的平台作用和委员的智力优势,助力亚运八大行动纲要的落实,在“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杭州政协新闻网    作者:市政协经济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