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九城市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第二轮首场活动在上海松江举行 马卫光带队参加
发布时间:2022-08-26   杭州政协

8月25日,九城市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第二轮首场活动在上海市松江区举行。来自松江、杭州、嘉兴、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的政协领导和企业家委员相聚一堂,盘点收获,再叙合作,围绕“科创赋能 产业协同 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链供应链稳链强链”主题,共商合作发展大计,持续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在松江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发言,副主席毛溪浩在分会场参加。柴世民秘书长和部分经济界委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活动。

73e6830e84d431ec826edfe1332f3f6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上,九城市政协领导围绕主题交流发言。马卫光在发言中指出,九城市政协聚焦助力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重要平台,开展联动履职活动卓有成效,形成了区域政协组织助力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品牌效应,新一轮的共商活动也必将进一步开拓创新,带来更好更新的协商成果。本次协商主题聚焦“科创赋能 产业协同 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链供应链稳链强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擘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彰显G60科创走廊成立的初心使命,契合G60科创走廊的核心功能和重点任务,也是各地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所面临和要解决的紧迫课题。

b0e4c4c7dd03931429eecf929e923ac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马卫光建议,一是长三角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更深层次的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区域协同,为G60科创走廊开拓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二是G60科创走廊的科创赋能、产业协同,可以培育和做强产业集群为抓手,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区域重点产业集群产业链供应链的稳链强链,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互促共进。三是要锻造长板优势,增强产业链供应链核心竞争力;补齐短板弱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做强链主型企业群落,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节点支撑能力;发挥产业联盟作用,提高产业链供应链运行效率;转型升级物流产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高效顺畅。四是要充分发挥九城市政协组织的人才、智力和平台优势,联动履职、整体发力,在助推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fe35f37b6f19f6bc77f1361b93b8178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赖晓烜委员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围绕数字赋能产业链的意义与当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提升链主数字化能力,推动实现从产业链主到数字链主的跃迁转型;要探索构建长三角政务互联网,加大跨区域公共大数据深度融合;要桥接政企数据,促进产业与政务互联网共融发展;要强化配套保障,助力数字赋能产业链发展行稳致远等四点建议。

f812a7973c759d139b43ad63c6d4c18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46a80476c6ebd4f50f056aaf15fb01f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还举行了集中签约和九城市政协共建共享(网络)议事厅揭牌仪式。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市政协经济委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