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界别活动|医卫界:开展“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滨江政协

11月24日上午,区政协医卫界组织委员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滨江院区)开展“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谢春凤,教文委负责人参加。

7f50aa9b902d8ec9869b1a30ed6e893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互联网+医疗健康”是新时期“健康中国”的重要部署之一,为切实为患儿看病提供便利,满足广大患儿和家长的就诊需求,浙大儿院于2021年正式上线自建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互联网医院。委员们实地视察浙大儿院互联网医学中心,听取中心运行情况介绍。通过大屏,可以及时了解医院整体情况、门诊实时动态、热点门诊、患者分布地区等信息,为患者就医、院区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484346c60669774fd1fbe914112d01c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座谈会上,浙大儿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医院发展历程及规划,医院信息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数字化改革情况。浙大儿院以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 “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为承载,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动更具综合竞争力、蓬勃生命力的现代化智慧医院建设,实现医疗服务体系、方式流程、手段工具等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实现门诊智慧结算超80%,住院智慧结算率超60%。2021年,成为首家通过智慧服务三级评审的儿童医院,各项数字化成效及科研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委员们结合自身体验,积极畅言,从人才引进、文化关怀、数字安全、加强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议。

谢春凤指出,浙大儿院数字化改革推进工作成效显著,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孩子健康是家庭幸福的根本,智慧医疗惠及百姓,需要大胆创新,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使服务更温暖更人性化。要进一步推进与高科技企业的深度融合,承担科学育儿的社会责任,充分利用互联网,提升对边远地区的医疗扶助,发挥整体效益,辐射全省、全国,助力杭州建成儿童友好城市示范点。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区政协医卫界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