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宦金元副主席参加教科卫体委分党组会议分享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杭州政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政协党组的统一部署,12月9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分党组和专委会联合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座谈会暨医卫界别委员工作室进驻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启动仪式并开展相关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宦金元出席活动并分享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肖锋、专职副主任邬莲平,医卫界别召集人、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应旭旻,教科卫体委委员等参加。

65faa06d2e358a18dfb188b121698a1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上,宦金元从党的二十大“五个方面的重要成果”和“八个牢牢把握”展开,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他强调,教科卫体委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领会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围绕百姓关注的教育、医疗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民生诉求,建言民生改善,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等方面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而形成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分党组成员、兼职副主任,第三支部书记兼医卫界别召集人,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应旭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使共同富裕取得新的成效。医卫界别委员工作室进驻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既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积极响应市政协号召,充分利用中心这一平台阵地,更好地开展协商议政、专题活动、为民服务、交流互动,使委员履职更具仪式感和自豪感。工作室进驻后,将实行委员轮值制度,每月由1-2位工作室成员带头领办“健康直通车”医疗服务或专题协商活动,逐步形成医卫为民服务机制,进一步拓宽委员履职渠道、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活动现场,市级医疗机构的专家为市民们开展义诊、体检报告解读、营养指导、健康及冬季膏方咨询等;健康科普大讲堂邀请市政协委员、五云山医院健康事业发展部主任黄素文讲授《动静之间的身心疗愈》;“你提我办”民意征集环节,委员们重点围绕卫生健康领域和界别群众的急难愁盼事,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张颖颖 陈江明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