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赴市卫健委督办重点提案、分类提案
发布时间:2023-07-05   杭州政协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新华赴市卫健委参加提案督办座谈会,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肖锋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崔威武,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邬莲平,市卫健委应急办、疾控处、医政处、基妇处、老龄处、爱卫处负责人,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等协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提案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对第28号、225号2件重点提案和20件分类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市卫健委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专门成立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牵头处室具体抓、会办部门协调抓”的工作机制,明确办理职责分工和办理要求,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研究具体举措,并与提案委员充分沟通,办理答复满意率达100%。提案委员代表对市卫健委提案办理过程和结果均表示满意,并对提案落实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陈新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市卫健委为杭州卫生健康事业所作的贡献,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承压背景下,市卫健委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交出了满意答卷。他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市卫健委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坚持规范、高效、务实的工作机制,办理答复获得了市政协委员的高度认可,有效推动政协提案工作的落地落实。他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卫健委要继续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树立我市共同富裕城市范例的卫生健康事业样板。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