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科协、环境资源界别组协同开展2024年浙江省“国际无废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   杭州政协

近日,以“无废城市 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24年浙江省“国际无废日”主场活动在杭举行。活动由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承办,杭州市政协科协、环境资源界别组作为支持单位协同开展。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司长郭伊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办事处首席代表涂瑞和,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梁群,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敏,杭州市政府副市长宦金元出席活动。杭州市政协城建资环委主任沈海峰,杭州市政协科协、环境资源界别组召集人周力军、吴华军参加。

image.png

活动现场,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与浙江省体育局联合发布了《浙江省“无废”体育赛事行动指南》;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与杭州市政府联合发布了《“无废亚运”评估成果》;杭州市上城区发布了《“无废商圈”建设指南》。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杭州市“无废”展览体验活动,包括“无废”生活、“无废”生产、“无废”文化、“无废”科技四大方面,展示杭州“无废”经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打卡互动。央视新闻频道、央视频和生态环境部、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生态杭州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全网累计观看量约100W+。

image.png

2023年以来,市政协科协、环境资源界别组高度关注杭州“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在市两会期间提交了“以竹代塑”等提案建议,开展了无废学校、无废工厂专题调研,参与“无废亚运”相关标准及举措制定、实施,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在此次浙江省“国际无废日”主题活动策划伊始,界别组就积极参与,发挥政协参政议政、民主协商优势,在活动策划、嘉宾邀请、展览安排等各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活动期间,界别组委员全程参与了启动仪式,并积极参加各类互动、展览活动,向市民群众宣传“无废”理念,拓宽了界别联系群众的渠道,广泛听取了群众对“无废城市”创建及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image.png

下一步,市政协科协、环境资源界别组将在市政协领导下,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全市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大兴调查研究,广泛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下半年,在市政协组织下,界别组拟开展“无废城市”建设专题协商,为深化全域“无废”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市政协城市建设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