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张仲灿副主席开展民生实事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9   杭州政协新闻网

近日,根据市政协《“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选题调研征集工作实施方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仲灿一行赴萧山区开展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吴静,提案委主任杨建华,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江奔腾,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朱国、办公厅副主任牟剑等参加,萧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萧山区政协主席洪松法,萧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萧山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陪同调研。

张仲灿一行首先来到了萧山区北干街道,详细了解了塘湾村回迁安置房建设情况。截至9月底,萧山区完成回迁安置3686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5.15万平方米,新增货币补贴家庭797户,超额完成了市级民生实事项目任务。

随后,张仲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萧山区对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选题建议,并与区发改、教育、民政、卫健、文旅、住建、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以及北干、盈丰街道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今年以来,萧山区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10项市级民生实事有6项提前完成,对此张仲灿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为民办实事是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推动的一项制度性安排。要‍提高工作站位,聚焦“急难愁盼”,突出民呼我应,努力实现幼有所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安居、弱有众扶。

张仲灿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重要抓手。要提升工作理念、抬头去望,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强化责任担当、低头去干,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坚持绩效导向、回头去看,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张仲灿强调,智慧来自群众,经验来源基层。萧山区各部门对民生实事项目选题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市政协相关部门要聚焦这些短板弱项,深入开展调研,做实做透“政协议”的文章,为市委、市政府确定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提供更好参考,为市政协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打好基础,努力交出政协履职为民的高分报表。

来源:杭州政协新闻网    作者:市政协提案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