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领导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31   杭州政协新闻网

近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仲灿一行赴上城区山南基金小镇调研,看望市政协委员、浙江赛智伯乐总裁陈斌,杭州群核信息董事长、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黄晓煌。市政协副秘书长孙建刚、提案委主任杨建华等参加调研,上城区政协副主席叶榕陪同调研。

浙江赛智伯乐股权投资公司,是一家专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创新机构,成功投资培育聚光科技、迪普科技、安恒科技、普冉股份、连连科技等数十家上市公司和独角兽企业,多次荣获福布斯、清科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称号。

杭州群核科技公司旗下拥有酷家乐等多个品牌,服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用户超2500万,与2万多家企业签有合作协议,每天产生40多万套家居设计方案,是中国最大的室内设计、装饰和建筑软件供应商。

张仲灿对两家企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希望两家企业坚定信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通过“基金+”“平台+”赋能增效,助力合作伙伴加快核心技术攻关,破解更多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为杭州发展再立新功。

张仲灿指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总书记“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的重要论断,持续抓好营商环境提升,当好贴心服务的“店小二”、企业成长的“孵化器”。

张仲灿强调,一部杭州史、半部在上城,上城区是构建“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希望上城区紧抓行政区划调整的新优势,一是锻长“长板”,大力推进高端服务业发展;二是固牢“底板”,大力推进新制造业发展;三是布局“新板”,大力推进新兴产业发展,为杭州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区城市范例贡献更多力量。

近期,市政协党组成员毛溪浩一行赴上城区走访调研。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周定炎、副主任李生荣等陪同,上城区领导章燕、黄爱芳等参加座谈交流或陪同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上城区政协主席黄爱芳汇报了区政协有关工作情况。

毛溪浩对上城区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进一步提升标杆

要坚持从示范领跑的角度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打造“最亮名片”;要注重品牌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不断丰富拓展协商内涵和效果,形成党委领导、政协牵头、各方参与的基层协商大格局;要谋求创新举措,既要坚持久久为功,也要围绕新形势不断探索新的方式方法。

进一步提升实效

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上城区委“八大工程”“五个新高地”目标定位靶向发力、精准助推;要立足主责主业,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提升履职质量;要坚持为民履职,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基层的欢迎度。

进一步提升能力

要切实提升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团结联谊能力,并根据“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切实抓好政协委员的队伍建设。

此外,毛溪浩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上城区凯旋街道杭州种业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杭州政协新闻网    作者:市政协提案委办、上城政协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