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国妹副主席参加“推进商务工作发展”“改进交通管理”专题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杭州政协网

近日,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围绕“推进商务工作发展”“改进交通管理”专题提案办理,组织相关提案单位负责人与提案委员,与提案承办单位市商务局、市公安局交警局开展沟通协商,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杨建华、副主任周方,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璧庆,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成见,市交警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孟涛,市商务局、市公安局交警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政协委员石利群、宋宁、王淑翠、吴隆、金励、梁熠、吕晴、郭燕、李正刚、艾冬玉,邹礼根、冯雅、张骞、戴中天、杨迪、周理赟等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发言。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市公安局交警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就下一步的提案办理与委员们进行了沟通协商。

2022年以来,市商务局全力以赴稳外贸、千方百计促消费,陆续出台了新能源汽车购买补贴细则、发展“首店经济”推动消费转型升级意见、促进新电商发展意见等文件,有效推动了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1-5月,我市外贸出口2136.4亿元,同比增长23.7%,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在全国7个主要城市中位居第二。市公安局交警局大力开展交通堵点“消红变绿”、TOP拥堵道路治理、交通设施提升等攻坚行动,创新景区“地铁+公交”绿色出行措施,截止5月底,城市大脑拥堵报警同比下降30.1%,主城区高峰延误指数同比下降2.5%。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市商务局、市公安局交警局所做的工作,并就下一步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建议,如加快发展夜间经济、利用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扩大海外市场、打造智慧商圈、改进人行道设置、运用大数据推进交通治堵等。

陈国妹首先传达了5月20日马卫光主席在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推进会上关于推进“四个转变”的讲话精神。陈国妹指出,加强提案办理协商是政协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重要方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做好提案工作的共识。要搭好主办单位与政协委员、会办单位、界别群众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提案办理协商凝心聚力解忧的功能,努力形成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动员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党政大事、紧盯部门要事、紧贴民生实事精准开展协商监督,用“深”的调研提升“言”的质量,用“专”的提案彰显“商”的特色,为杭州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网    作者:市政协提案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