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国妹副主席参加“加强住房保障与管理”“改进医疗保障”专题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杭州政协网

近日,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围绕“加强住房保障与管理”“改进医疗保障”专题提案办理,组织相关提案单位负责人与提案委员,与提案承办单位市住保房管局、市医保局开展沟通协商,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杨建华、副主任周方,市医保局局长石连忠,市住保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君卿,市医保局、市住保房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政协委员蔡瑾、邓清华、狄海波、汤丽菲、陈鸣、楼纪洋、李金晟、杨迪等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发言。

座谈会上,市住保房管局、市医保局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就下一步的提案办理与委员们进行了沟通协商。

2022年以来,市住保房管局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落实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6.7万套(间),占省民生实事目标任务的95.71%;落实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地块16宗,可提供房源10892套,并且率先开工建设了全省首个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项目。市医保局积极推进四级经办架构为主,合作银行、定点医疗机构等第三方力量为辅的标准化医保公共服务体系,有691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长三角其他城市参保人员住院直接结算。同时,大力推动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西湖益联保”发展,2021年参保人员总体赔付48.19万人次,赔付金额5.41亿元,平均减负率20.90%,显著减轻群众重大疾病负担。

委员们充分肯定市住保房管局、市医保局所做的工作,并从推行加装电梯集中采购、完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后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加快共有产权房建设、完善多层次医疗救助体系、发挥中医药在妇幼保健领域中的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提出了建议。

陈国妹传达了马卫光主席在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推进会上关于推进“四个转变”的讲话精神。陈国妹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职的“重头戏”,是检验政协履职成效的基本方式之一。

要抓学习、促共识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把好履职方向,找准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要抓协商、促办理

积极创新提案办理协商方式,大力推动远程协商、集中面商,用委员全过程的“商”、政协全覆盖的“督”,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参与面、共识度、实效性,努力实现提案办理与部门业务工作同向推进。

要抓示范、促履职

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8个高地”“10个着力”,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走进群众、走进基层,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文章,用更准更实的提案书写政协服务助力“两个先行”的“精彩答卷”。

来源:杭州政协网    作者:市政协提案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