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政协调研组来杭调研文化文史工作 裘东耀带队 马卫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2-04-02   杭州政协新闻网

3月3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裘东耀一行来杭调研政协文化文史工作。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副主席陈新华,秘书长柴世民参加。

调研组一行在市政协机关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政协文化文史工作、加快推进《浙江城市名片》编撰进度与市政协进行深入交流,并赴杭州市文史研究馆实地调研。裘东耀充分肯定杭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市政协聚焦高水平推进杭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努力建言历史遗存保护,积极开展文史研究传播,文化文史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发挥了应有作用。杭州市政协高度重视《浙江城市名片》(杭州篇)的编撰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进展顺利。

裘东耀强调,征编出版《浙江城市名片》是今年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履职工作,是全省政协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更好服务助力浙江打造“重要窗口”、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齐心协力把《浙江城市名片》编撰好。要倒排时间,加快进度,强化三级政协协同配合,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对接,按计划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要精心打磨、精雕细琢,坚持明古详今、图文并茂,对编撰内容认真审核把关,努力把《浙江城市名片》编撰为高品质之作,充分展现浙江城市品牌形象和文化内涵。

马卫光向调研组介绍了市政协文化文史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他说,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杭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工作具有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将按照省政协的要求和市委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特色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系统谋划,整合各方资源,切实做好《浙江城市名片》(杭州篇)编撰工作,努力推出具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政协文化文史工作成果和品牌,为浙江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为杭州持续擦亮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新闻网    作者:文/何去非 图/宣图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