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文史研究会换届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9   滨江政协

区政协文史研究会是研究展示传播滨江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和重要平台,12月16日下午,区政协文史研究会召开换届大会。张玮、张爱莲等区政协领导参加。

会上,第一届区政协文史研究会会长张爱莲作了工作总结。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市滨江区政协文史研究会章程(修正案)》,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区政协文史研究会理事、监事名单,并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区政协文史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谢春凤当选第二届区政协文史研究会会长。

区政协文史研究会成立于2017年10月17日,是在区政协领导下,由部分政协委员及有志于本区文史研究的学者、工作者和爱好者组成的团结联谊组织和社会团体。五年以来,文史研究会不断强化思想引导,深化文史研究,建设“书香政协”,推进文化传播,努力加强和改善人民政协与相关人士的联系,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增进联谊,为讲好滨江故事,弘扬滨江文化,助力杭州高新区(滨江)冲锋“两个先行”,高水平建设“两个天堂”作出了独特的贡献。

张玮对新一届区政协文史研究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协文史研究会正确方向,引导各界人士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紧扣时代脉搏,探索政协文史研究会发展路径,加强对滨江政协在助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的史料征集。要汇聚工作合力,激发政协文史研究会工作活力,既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也要做好文史研究会会员的培训工作,真正助推滨江的文史研究,讲好政协故事、滨江故事。

第二届区政协文史研究会还开展了首场学习活动:硅谷文化课堂暨文艺大咖秀。余月红会员通过精美的服饰展示传统文化,为大家带来精神享受,激发了广大会员为奋力开创区政协文史工作新局面的无限热情。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通过近距离、沉浸式的体验,了解政协系统的发展历史、协商议政文化。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