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潘家玮讲话

2018年10月16日 09:15:41 星期二

根据《2018年市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方案》,昨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听取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69号提案《着力打造“钱塘江文化带”,助推杭州“拥江发展”》办理情况汇报,进行互动交流,助推拥江发展战略实施。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讲话。叶鉴铭参加。

会上,提案单位民革市委会详细介绍了提案内容,市拥江办(钱江新城管委会)、市园文局、市文广新局等单位进行了情况介绍,赖苇、葛继宏、项晓明、张春霞等与会政协委员围绕讲好钱塘江故事、推进钱塘江文化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潘家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要求,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建设文化浙江作出了重要部署,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拥江发展和文化兴盛等六大行动,为打造“钱塘江文化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369号提案聚焦“文化兴盛”“拥江发展”等决策部署,意见建议质量很高;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的办理工作,以实际举措有力推进市委市政府拥江发展战略的实施;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办理单位和政协委员相互交流,形成共识,协商取得了良好效果。

潘家玮强调,提案是政协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经常性工作,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沟通党政、联系各界、反映民意的重要渠道。市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加大办理协商力度、增强提案办理实效。要以这次提案办理督办会为新起点,持续关注市委、市政府“六大行动”,切实增强助推钱塘江文化带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在强化规划引领和全域统筹、聚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挖掘、重点区块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惠民等方面提出更多务实建议,助力推进钱塘江文化带建设,让钱塘江文化带成为继西湖、大运河之后的杭州新“名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