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深化理论学习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4-26   杭州政协

f72bea520507b55156666697a87b515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4月26日,市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卫光作动员讲话。毛溪浩主持,陈新华、陈国妹、林革、柴世民,及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

0b6b7c1e7a5e38536dd8a2a4c698944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马卫光指出,高质量开展读书班学习,是引领推动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向纵深、取得实效的重要一环。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求实效,加强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在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求实效,系统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从伟大思想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求实效,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严实作风砥砺奋进,努力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展示政协更好形象上走在前。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等重点,高质量实施好年度协商履职计划,守正创新提升效能,优化履职服务大局,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马卫光强调,要始终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静下心来深学细悟,结合调研强化学习,交流探讨深化学习,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f40c5db7d9beb8d4023ff74a046337f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开班式后,大家集中收看了专题辅导报告。

读书班共分四期,分别聚焦“筑牢信仰之基”“砥砺捍卫之志”“激发奋进之力”“涵养勤廉之风”4个主题,每月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其间将组织专题辅导、循迹调研、集中自学、带头领读、学习交流等活动。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葛玲燕 图 王姿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