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亚运为媒传递文化精彩 西泠印社文化惠民进政协活动月和“亚韵缥缃”悦读文化节启动 马卫光出席
发布时间:2023-04-28   杭州政协

杭州即将迈入“亚运时间”。随着这场体育文化盛会的临近,城市的亚运氛围也越来越浓。眼下,杭城上下正以各种方式喜迎四方来客,共赴亚运之约。

42c280b8f3f9ae927de1d16ff9dddef2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4月26日,位于城市阳台的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分别迎来两场文化活动——“百廿风华 美美与共——西泠印社文化惠民进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活动月”和“亚韵缥缃——2023年杭城悦读文化节”,以亚运为媒传递文化精彩。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分别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毛溪浩、陈新华、柴世民参加相关活动。

百廿风华 美美与共

西泠印社文化惠民进实践中心活动月

58963e09e594398704e467634f67bdd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杭州亚运会召开之年,西泠印社集团也迎来了建社120年。以此为契机,该集团组织策划了以“翰墨华章”“产业寻踪”“今人说社史”三大板块为主的系列活动,推动文化惠民持续“进中心、进机关、进学校”。

e813a51d9b4e0580863e8e8873715f2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本次“进中心”活动月就是“西泠印社文化惠民‘走进’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未来一个月,市民群众可到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参观“西泠印社文化产业内容成果展”和“西泠印社集团青年艺术家作品展”,或体验“我和西泠印社老师学篆刻”等活动。

亚韵缥缃

2023年杭城悦读文化节

1ab5a54955744206b446263e207d61e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亚韵缥缃——2023年杭城悦读文化节”和亚运会相呼应,将陆续推出第二期悦读书单发布、“跟着馆员读文史”、“天城遗珍”寻访、“杭州人眼中的亚洲”主题征稿、系列新书发布、杭城印象特辑诵读、“趣读杭州”研学营、“书香里的杭州”雅集等八大主题活动,集结文史专家、文化使者,打造一系列市民喜闻乐见的悦读场景,串联起杭州对外交流进程中的文化印记,讲好讲活杭州与亚洲国家的交往故事,呈现出多元共生、和谐发展的亚洲韵味。

e17ae4bc51b2b7c6bd5663e22b86797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通过悦读文化节的举办,实现体育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以“书香政协”有力助推“书香社会”建设,使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    编辑:黄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