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循迹溯源 学思践悟 市政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活动 马卫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4-29   杭州政协

4月28日,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以及机关党员干部赴余杭、富阳现场学习调研,认真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副主席毛溪浩、陈国妹和秘书长柴世民参加。

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内农房错落有致、村道干净整洁、庭院花草掩映。2005年1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小古城村调研时,嘱咐当地“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服务好三农”“村里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这些年来,小古城村牢记嘱托,不断深化基层民主协商机制,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动乡村实现高质量发展。调研中,大家围坐在大樟树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协商民主理念,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和小古城民主协商展示馆,聆听村负责人介绍。大家表示,在主题教育之际来到小古城村现场学习调研,循迹溯源,学思践悟,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拓展协商平台,弘扬协商文化,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更好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乡村全面振兴,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大家随后来到杭州未来科技城城市展馆参观,详细了解科技城规划和产业发展情况。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未来科技城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产城融合,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大家为未来科技城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点赞,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等重点,高质量组织实施好年度协商履职计划,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用心服务助推,为助力杭州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当日,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还赴富阳区东洲街道黄公望村等地开展了学习调研。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葛玲燕 图 宣图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