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3第八届“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对接交流会在杭举行 马卫光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杭州政协

5月11日-12日,2023第八届“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对接交流会在杭举行。“一带一路”国家(地区)驻沪外交官、商务官员和商务机构代表应邀参加,与杭州民营企业开展对接交流。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参加相关活动,孙旭东、林革参加。

会上,委内瑞拉、白俄罗斯、保加利亚、厄瓜多尔、印度等国的5位代表作推介发言,本土民企北美华富山工业园、越南龙江工业园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从当初的蓝图变成今天的实景,不仅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搭建了重要的实践平台。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贸易中心和现代“数字丝绸之路”重要节点,杭州积极倡导资源共享,在扩大朋友圈的同时,不断推进与“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深入合作,涌现了一批成功案例,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实践贡献了杭州力量。

会议强调,未来经济复苏发展有赖于国际交流合作的加强。希望各国领馆、机构和朋友们通过对接交流会等平台,多向本国企业宣传推介杭州,促进与杭州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让更多国际友人与杭州共同成长、相互成就。杭州企业要用好用足对接交流会等平台,促成更多务实有效的合作成果,在实现自我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杭州故事,展现杭州独特魅力,在携手助力打好经济翻身仗、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一项杭州特色品牌公共外交活动,“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对接交流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累计吸引了近100个国家(地区)、250多位外国朋友和700多位杭州民营企业家的积极参与,为杭州与“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带来了互惠互利,也为在杭企业参与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搭建了桥梁纽带。

期间,与会外方嘉宾还考察了杭州未来科技城规划馆、阿里巴巴。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葛玲燕 图 王姿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