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灵隐街道开展“青芝坞危旧房整治及迎亚运环境提升”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西湖政协

为充分发挥“民生议事堂”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作用,按照区政协“助解急难愁盼 增进民生福祉”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工作要求,灵隐街道围绕今年重点工作及民生实事项目,聚焦群众关切、精选协商议题,6月12日下午,组织政协委员开展“青芝坞危旧房整治及迎亚运环境提升”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任缪凌蓉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协社法委和灵隐街道负责人及街道有关部门和相关社区、经合社及居民、党员代表参加。

委员们实地视察青芝坞、兰家湾环境面貌,随后开展协商座谈,听取街道公共管理办关于青芝坞危旧房整治及迎亚运环境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

委员们充分发挥特长优势,对青芝坞危旧房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如:职能部门组织有关专家或专业机构提供评审意见,从专业角度为老百姓提供可行且有效的整治方案;组织居民对安全生产经营的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宣传,做好房屋安全、合法经营的警示;在现有外观整治、街区环境提升工作的同时,加强民宿经营软环境提升,提高民宿内部设施、餐饮等的卫生、安全、环境管理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等等。

街道职能部门进行了表态和积极回应。会后,律师界委员为青芝坞群众提供了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

区政协副主席缪凌蓉指出,此次协商活动紧扣迎亚运重点工作和民生主题,选题精准,形式丰富,参与面广,特别邀请律师界委员,专业性强。围绕青芝坞危旧房整治及迎亚运环境提升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

01

依法、依政策开展工作

要明确工作底线,坚持政策和标准的统一适用,在法律、政策和标准允许范围内,尊重老百姓对于整治方案的选择。同时要加强邻里之间关于房屋结构和布局等方面的协调沟通,确保工作和谐推进。

02

迎亚运环境提升要坚持便民原则

依托亚运环境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强青芝坞街区软硬件设施配套建设。在亚运小品、景观设置的位置选择上,尽可能合理利用公共空间。

03

凝聚力量推动青芝坞产业发展

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挥商户、行业协会的力量,助力解决青芝坞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解决停车难等实际问题,发挥青芝坞地域优势特色,加强宣传、打响品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灵隐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 赵缪娜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