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区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09   西湖政协

1月8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泽讲话。区政协领导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51216e8c7893156cbaaafd86a1703302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叶泽指出

全会报告政治站位高、使命担当强、思路举措明,是纵深推进“六六行动”,深化“八八战略”西湖实践的又一集合号与动员令。报告展现了过去一年西湖人不畏困难、砥砺前行的奋斗印记,直面挑战、勇于创新的改革风貌,民呼我为、担当奉献的为民情怀;报告指出了西湖区的多重优势和面临的四重挑战,充分体现了区委强烈的自信和底气,彰显了区委的忧患意识和实践考量;报告提出永立首善志、勇攀新高峰,围绕“六六行动”再出发,明确了具体举措,彰显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责任导向。

叶泽强调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

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做好表率引领,带头开展学习;各专委会、界别委员活动组、镇街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委员工作室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用好数字政协平台,采用领读分享、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带动全体委员深入学习;区政协办要把学习作为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关键举措,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凝聚起社会各界奋力打造科教文创高地活力品质城区的广泛共识。

二是全面把握。

把握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殷殷嘱托,把党中央如山似海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把握内在逻辑,深刻领悟“首善之区”“两高两区”“六六行动”的逻辑关系,全面掌握报告的精髓要义;把握目标任务,深刻领悟区委纵深推进“六六行动”,推动“八八战略”西湖实践走深走实的决策部署。

三是抓好落实。

对标对表区委永立首善志、勇攀新高峰的工作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找准发力重点和着力举措,谋划好明年的协商课题、监督课题和调研课题,围绕“稳”“进”“立”“破”四个关键词,将全会精神分门类、分项目、分指标、分责任细化落实到位,始终以勇争一流的姿态,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奋力打造科教文创高地活力品质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