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平青年企业家政协委员会客厅获评省政协五星委员会客厅|凝聚新时代力量,搭好企业家“交流桥梁”
发布时间:2024-01-09   临平政协

临平青年企业家政协委员会客厅是由在临的市政协委员邹华牵头成立的省级政协委员会客厅,他们立足临平区,致力于团结青联、青年企业家、新生代企业家、创业创新科技骨干。目前已辐射全区青年企业家企业200余家,上市公司11家,浙商全国500强7家。

03c3e065da005e546842495279008bd0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自成立以来,临平青年企业家政协委员会客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开展主题宣讲学习活动19次,合计参加人数563人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8b37da91fb9a8cbaacfed7e0692f4e5e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搭建创新交流平台,把握功能定位。成立以来,在党建引领发展、技术创新研发、创业项目孵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企业间的共建合作,累计开展各类活动39场,今年8月,组织多位青年企业家代表区“临才归巢 平添精彩”暨临创中心“1+5”体系发布仪式活动,并担任创业导师;先后组织65名新生代企业家赴国内外等地考察,落地合作项目11个,如中国青创中心。分批次组织137名新生代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及党务红领赴嘉兴南湖、延安、南昌等地开展红色教育集训,赴境内外26家知名企业、高校、机构开展学习交流。从成员企业中选派36名同志参与全区“亲清直通员”工作,到区发改局、区经信局、未来科技城等重点部门、平台挂职锻炼,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有效推动企业发展、促进政府服务提升。

凝聚新时代青年力量,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临平青年企业家政协委员会客厅通过党员微宣讲25次、微信公众号推文30次等实招,将政府的政策红利传递给每一位商会成员,指导符合条件的会员企业申报政策补贴,累计达900余万元。在协商活动中累计开展方舱医院、消防大队慰问,高校奖学金设立,助力乡村振兴等各类活动50多场次,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尤其在本次第19届杭州亚运会中,临平青年企业家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邹华积极成立了亚运志愿服务队,带领近800余名志愿者,为杭州亚运会献出青年企业家志愿者的力量,累计服务超5000余人次,开展暖心志愿服务超1.1万小时。组建亚运志愿保障专班解决了36个场馆内的实际问题,全力保障亚运赛时所有环节万无一失。

“很荣幸作为会客厅的成员之一参与会客厅的活动,青年企业家会客厅是一个很有利的平台,对委员们的工作和日常委员履职方面也带来了很大作用。”政协委员应伟表示,委员会客厅自成立以来,在邹华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的活动,会客厅在推动企业发展方面也发挥了桥梁与纽带作用。

政协委员邹华表示,临平青年企业家政协委员会客厅自去年成立,一年来在省市区三级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比如政协委员、青年企业家助力经济翻身仗、迎亚运志愿服务等等。会客厅近期也开展了青年企业家学习中央、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活动,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委员会客厅也将持续围绕经济翻身仗、重点企业发展及相关民生问题开展视察调研,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