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盼了两三个春节,蒋村农贸市场终于开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4-02-07   橙柿互动

近日,有蒋村住户向橙柿互动-直通车反映:“西湖区蒋村街道河渚桥边的农贸市场,旁边新的农贸市场大楼已建成两三年了,盼了两三个春节,为什么还不搬入使用呢?空置了几年不浪费吗?这陈旧市场环境怎不抓紧改造呢?

新菜场已经启用一个月左右

直通车记者来到崇仁路的蒋村农贸市场,发现这个农贸市场已经投入使用了,是一幢七层的综合体,叫蒋村花园邻里荟,西门口有几个菜农就地把菜摆出来在卖,青菜2元一斤,都是附近的农民,一位卖菜大伯告诉记者,他卖菜已经好几年了,一直都是在菜场门口摆个摊卖,这个蒋村新菜场已建成3年多,大概一个月左右之前开始启用,之前买菜是在靠河渚桥边的临时菜场,也就是大楼东边。

7fc2429d81344a5961aa7f05b5818d74_b383ebcf-c07d-4fee-8125-17c983871078.jpg

记者问大伯,为什么没有搬到市场去,弄个摊位卖卖。

大伯说:“我们都是小打小闹,赚点零花钱,进去还要交租金。”

记者来到东门,临东门口有一片空地,据门口保安说,这片空地是原来的临时菜场,一个月前市场开始启用,菜农都搬了进去。

菜品丰富,菜价合理

居民比较满意

进入菜场,菜场分为两层,一楼是海鲜、熟食和调味品区,下午2点,买菜顾客不是很多,在靠近门口的海鲜档围着几位顾客,甲鱼、珍宝蟹、鲈鱼、青蟹、大闸蟹……挑好的在买,看来是为了过年置办年菜。

老板两夫妻来自安徽,经营海鲜已经十来年了,在蒋村做了5年,这边新建了菜场,就报了名,最后租到了档口,说到这两天的生意,老板娘说:“一年到头就靠这几天,现在价格也不好说,每天都在涨,我们进货价涨,卖价也跟着涨,比如今天3两左右的大闸蟹卖58元,4两左右卖75元,但我们拿货价也贵,有时多损耗几只就要亏钱。”

顾客蔡阿姨住蒋村,今天来买几只大闸蟹,看着价格只买了3只,花了100元,她说:“过年菜贵了,平时3只螃蟹只要一半价格差不多。”

问蔡阿姨对新菜场还满意不?

蔡阿姨说:“现在新菜场环境是漂亮的,过年菜价贵点能理解,平时价格还是合理的。”

菜场二楼是蔬菜区和肉类区,品种也是应有尽有,陈大伯是附近蒋村住户,他说,新菜场开业一个月左右,周边就这一个菜场,蒋村的基本上都在这里买菜,离这200米左右也有卖菜小店,各有方便之处吧,看哪边离得近,菜场这边么菜品多一点。

新菜场可覆盖蒋村几万住户

有地下停车位

记者从市场管理处了解到,蒋村农贸市场主要辐射蒋村花园几万住户,步行十分钟生活圈,对周边老百姓是非常便利,也有地下停车位。市场确实建成有2年多,之前没有搬进去是因为各种设施和安全没到位,招商也需要一定的时间,现在新市场启用,在一楼设立了公秤检测,有工作人员值守,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反映到市场监督管理局。

记者把情况转告发帖人,他蛮高兴,说自己因为工作忙,已经一个月没去买菜了,农贸市场开了是大好事,环境好,买菜有公秤,买得放心。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