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拟立提案210件!主要涉及这些方面→
发布时间:2024-02-06   桐庐政协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组共收到委员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62 件。经过初审,拟立案210件,其中集体提案15件、委员个人提案185件、联名提案10件;拟并案25件、转作社情民意3件、转委员来信1件,不予立案23件。

据提案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选题精准,调研深入,质量较高。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委县政府历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紧扣“优资兴业、聚人兴城、强产兴县”战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提出的意见建议据实出发,符合桐庐当前实际,呼应民心所盼,与县委、县政府同向共行,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为桐庐奋力跑好“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第一程作出积极贡献的履职热情和实干担当。

本次按照“产业驱动、城乡蝶变、改革赋能、文化繁荣、民生实事”五大类对委员提案进行分类梳理。

民生实事类提案60件,占提案总数的28.57%。

产业驱动类提案49件,占提案总数的23.33%。

城乡蝶变类提案39件,占提案总数的18.57%。

改革赋能类提案30件,占提案总数的14.29%。

文化繁荣类提案32件,占提案总数的15.24%。

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也将及时审查、及时交办,并积极推动高质量议政建言的成果转化。县政协将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跟踪,加强协办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桐庐发布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