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小宇宙”托举“大梦想” 富阳区政协委员赴山乡学校颁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4-03-01   富阳政协

“小宇宙”托举“大梦想”

2月26日

“小宇宙”奖学金发放仪式

在万市镇南新小学和南安小学举行

34人收到奖学金

现场,“小宇宙”奖学金出资人、区政协商贸组委员、杭州启顺营养快餐董事长林顺平向28名学生和6名教师发放爱心助学奖学金。

“很荣幸能够获得此次奖学金,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带着这份奖项继续进步。”颁奖典礼上,获奖学生和教师代表向爱心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会再接再厉、不骄不躁,把既有成绩作为新起点,在新学年展示更优异的表现。

ecc0e66a0290e6e471e97e1abd474568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e333db6af54271545399cd178c0b497e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小宇宙”奖学金设立于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首期捐资20万元,将每学期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奖励,对困难学生进行资助,对扎根基层教育的优秀教师进行奖励。

今年,除了现场颁发奖学金,接下来,爱心人心还将前往11名困难学生家中,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学生成长成才实际需求,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一名企业家的感恩

一位政协委员的荣誉与责任

“乡村振兴首先是人才振兴,人才振兴必须教育振兴。”林顺平表示,设立奖学金,旨在通过公益奖教、奖学、助学的方式,助力富阳西部山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山乡学子在社会公益力量的帮扶下健康快乐成长。

“这是我们全家人的一致决定。”林顺平说,企业自2017年创办以来,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心怀感恩之情,他以自己和儿子林凯的名义捐资创立“小宇宙”奖学金,带领企业员工共同参与公益活动。经过商议,助学的第一站选在妻子的老家万市南新。“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能为家乡发展作贡献,我感到很自豪。”他说。

但公益助学不是给钱就完事。在日常调研中,他发现很多学生对于富阳的历史和文化并不了解。“从小学习家乡的历史、地方物产等知识,对于增强孩子的家乡认同感是很有益处的。”他表示,接下来,“小宇宙”奖学金将结合传统文化知识竞赛,让爱家乡教育深入到每个富阳义务教育阶段小朋友心灵,以“我是一名富阳人”而自豪。

来源:富阳政协    作者:富阳日报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