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大源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4-03-01   富阳政协

新春伊始,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下午,大源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在红色报刊史料研学中心2号馆政协工作阵地召开2024年度政协重点工作部署会议,谋划新年新篇。

会前,恰逢蒋家村举办“十二台门闹元宵”游园会系列活动,属地政协委员受邀观赏舞龙灯、戏剧表演等活动,为结对困境儿童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礼物,还亲切地喂孩子们吃了节日汤圆。

谋在早期

“前瞻性思考,细致性谋划。”在区两会、镇党代会、人代会后,大源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全镇中心大局,着手谋划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思路。根据各位委员的主职主业等情况,充分征得镇领导班子、各村社书记、属地政协委员等各方意见后,形成属地政协委员“八个一”履职清单,助力委员们更好地履职展风采。本次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负责人郎炜主持。

落在实处

“步调一致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会议传达学习了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杭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富阳区政协第十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在学深悟透中统一思想,在对标对表中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认识。

郎炜副书记简要回顾了2023年全镇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全镇中心大局,对2024年度履职小组“八个一”履职清单进行全面部署,让政协委员准确把握年度工作目标。会上,属地政协委员重点就本年度“民生议事堂”活动、“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工作计划、“有源来协商”特色党建品牌等进行了充分探讨与交流,力争在履职实践中擦亮大源政协品牌。

见到真效

“多谋精准之策,多求落实之效。”会后,属地政协委员实地踏看了灾后重建项目建设进度,对2023年民生议事堂之灾后重建项目推进与管理进行“回头看”,对体制机制的常态化践行提了许多建议,详细听取了大源镇避险搬迁工作的计划与进度,与重点搬迁户开展结对,协助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助力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步,各位政协委员将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富共美、基层治理、医疗就业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运用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等形式,提出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建议,为高质量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大源样板贡献“委员”力量。

奋进新征程,大源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将牢记嘱托,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职能和基层协商平台质效,紧紧围绕全镇各项中心工作,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提高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来源:富阳政协    作者:大源镇    编辑:李佳萌